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平又有片区出新规划 将打造成滨水居住区

楼市猪事丁   2017-11-10 12:12

[摘要] 11月10日开平市城乡规划局发布关于《开平市迳头片区(SB05-a、SB05-b)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示。规划方案位置:规划地块东、北至潭江,西至规划路,南至开平台山交界,总面积为450.97公顷,包含村落面积约45公顷。

房天下讯  11月10日开平市城乡规划局发布关于《开平市迳头片区(SB05-a、SB05-b)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示。规划方案位置:规划地块东、北至潭江,西至规划路,南至开平台山交界,总面积为450.97公顷,包含村落面积约45公顷。

开平市迳头片区(SB05-a、SB05-b)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开平市迳头片区(SB05-a、SB05-b)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公示简介

一、规划范围

规划地块东、北至潭江,西至规划路,南至开平台山交界,总面积为450.97公顷,包含村落面积约45公顷。

规划位置

二、功能定位与规模预测

功能定位:环境宜居、生态休闲的滨水居住区,设施完善、教育先行的综合生活配套区。

规划地块总面积为450.97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317.37公顷。规划综合人均居住用地法和住宅面积推算法,预测规划地块人口规模为4.68万人。

三、用地布局

1、规划结构:

规划地块空间结构为“一轴、三带、三心、四组团”:

一轴:环城公路带动发展轴,片区东西发展重要交通轴线。三带:潭江滨河景观带,中部亲水绿化景观带,南部绿化景观带,片区生态格局的核心要素,塑造生态家园的重要保证。三心:教育核心、东西绿心,片区的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及休闲中心,标志性形象地标区域。四组团:绿色产业、宜居水岸、生态湿地、山水人居,构成片区的教育、居住、生态、服务职能。

2、用地布局:

居住用地:主要布置于环城路以北区域。

村庄建设用地:保留现状大部分村庄。

土地利用规划图

四、交通系统规划

规划形成一横一纵的快速、主干路网体系,一环两横两纵的次干路网体系。其中,快速路为开平市快速干线南线,道路红线为60米;主干路为富强路,道路红线为38米;次干路包括迳头东路、迳头NS一路、NS三路、思路、迳堤路、迳头WE二路、迳头WE五路和迳头WE六路,道路红线控制24米至38米。

道路等级规划图

五、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主要沿环城路、思路、迳头NS一路布置。其中市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行政办公设施、商业金融业设施、文化娱乐设施、医疗卫生设施、体育设施、其他公共设施以及市政设施;居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内容包括教育设施、卫生、文化、体育、社区、服务设施和和市政设施以及其它设施。

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图

六、绿地系统规划

沿潭江、规划明渠布置街头绿地,利用山体、湿地布置山体公园、湿地公园等。城市公园包括结合地形而建的宝国寺公园、卫民公园,依托连片学校而建的高塘基山顶公园,结合水体建成的鹤湾湿地公园等;社区绿地按每500米半径1处的原则进行布置。

水域:为现状保留或经过改造的河流、水渠等。

规划图

开平房天下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