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平簕冲将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水城市组团

楼市猪事丁  2017-11-08 18:32

[摘要] 11月8日开平市城乡规划局发布关于《开平市簕冲片区(SB06-a、SB06-b)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根据规划,开平簕冲片区以生态居住、特色村落、滨水公园和工业物流职能为支撑,打造开平宜居宜业宜游的东南部滨水城市组团!

房天下讯 11月8日开平市城乡规划局发布关于《开平市簕冲片区(SB06-a、SB06-b)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根据规划,开平簕冲片区以生态居住、特色村落、滨水公园和工业物流职能为支撑,打造开平宜居宜业宜游的东南部滨水城市组团!

关于《开平市簕冲片区(SB06-a、SB06-b)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示

以下为规划方案内容

开平市簕冲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位置与范围

位置图

规划地段位于开平市中心城区的东南部,包括簕冲村、石海村及中山村部分用地,属三埠街道办管辖范围。地段东南部与台山市水步镇交界,北侧、西侧临潭江和新昌水,规划用地总面积为742.07公顷。

二、功能定位与规模预测

功能定位:以生态居住、特色村落、滨水公园和工业物流职能为支撑,打造开平宜居宜业宜游的东南部滨水城市组团,形成配套设施完善,滨水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畅顺的台开同城桥头堡片区。规模预测:规划总人口为保留现状村庄人口、新增产业人口和居住人口之和,约3.0万人。

三、规划方案介绍

用地布局及规划:本方案根据以上分析并结合相关政策及上层次规划,并对现状情况进行整合,构成“一带、两轴、五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带:指沿潭江形成的滨水活力景观带。两轴:簕冲大道产业发展轴、环城南路发展轴。五组团:滨水居住组团、滨水更新组团、滨水公园组团、特色村落田园组团、产业园区组团。

土地利用规划图

四、道路交通系统规划

本次规划道路分为“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城市支路”等四个等级。城市快速路:包括台开快速和环城南路,红线宽度分别控制33.5米和60米;主干路:包括簕冲大道、沿江路、X552县道、规划一路和规划二路,红线宽度分别控制38米、38米、30米、45米和30米;次干路:包括规划三路、规划四路、规划五路、规划六路、规划七路、规划八路、规划九路和规划十路,红线宽度分别控制30米、30米、30米、30米、26米、30米、25米和25米;支路:是指图示以支路命名道路,为支路一~支路六,红线控制12米至20米。

交通规划图

五、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市级公共设施主要沿簕冲大道和环城南路两侧布置,包括被沿路住宅建筑兼容的公共设施。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主要位于规划地块的居住区内。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六、绿地系统规划

规划绿地包括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和广场用地,用地面积102.81公顷,占城市建用地的29.79%。其中公园绿地主要包括沿潭江、内河布置的公园绿地以及结合邻里中心设置的社区绿地等,用地面积共100公顷;防护绿地主要指环城南路与台开快速接驳位置的防护绿地,用地面积共2.79公顷;广场用地主要结合碉楼文保单位布置,用地面积共0.02公顷。

规划文件

开平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