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平翠山湖科技园:倾力打造人才高地

楼市猪事丁  2017-10-10 08:43

[摘要] 翠山湖科技园作为开平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在上级党委、 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不断完善园区 配套和创新配套,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全力为园区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为推动翠山湖科技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图3

翠山湖实验 已经动工建设。

图2

招工引才,集聚人气,促进发展。

图4

翠山湖职教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

图1

营造宜居环境,建“七星家园”吸引人才。

翠山湖科技园作为开平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在上级党委、 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不断完善园区 配套和创新配套,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全力为园区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为推动翠山湖科技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A

加快 设施建设 新 明年将启用

一直以来,开平翠山湖科技园致力于推动“产城融合”,优先建设了幼儿园、职教 、实验 等一大批基建 设施,拉动了园区人气,促进了招商,全面构建“五星园区、七星家园”的一流营商环境。

据介绍,翠山湖科技园一批高规格 和 设施将于明年正式启用。如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0亩、总 8000万元、计划分三期建设的翠山湖实验 等。该 期包括2幢 楼和1幢教师宿舍楼,已于今年8月正式动工,计划于201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可开设24个 班,提供1080个 ;第二期包括1幢综合楼和1幢学生宿舍;第三期为配套工程,包括400米跑道、体育设施及场地等标准配套。

同时,规划用地面积36亩、总 9000万元的开平市职业 公共实训 计划分两期建设,项目建筑群包括1幢 楼、2幢培训楼、3幢宿舍楼、1幢饭堂及配套标准体育设施场地等。该项目 期(包括2幢培训楼、1幢宿舍楼、1幢饭堂及配套标准体育设施场地)已于今年2月正式动工,计划明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

B

营造宜居宜业环境

构筑吸引人才的“七星家园”

C

一座城市要想留住人才,必须要有宜居、宜业的环境,要有完善的生活配套

据了解,翠山湖科技园致力于构建“刚需生态社区”。2016年,翠山湖成功引进“翠湖春天翠湖春天待定3.98广场北路1号(翠山湖体育公园北侧)0750-2389666$0750-2886788”项目,该项目是园区 商住配套项目,定位为“刚需及首次改善型客户”。项目位于翠山湖园区核心地带,总用地面积约44亩,总建筑面积109963平方米。

翠湖春天3.98分

广场北路1号(翠山湖体育公园北侧)
0750-2389666$0750-2886788
售完住宅开平城区小户型
待定

翠湖春天翠湖春天待定3.98广场北路1号(翠山湖体育公园北侧)0750-2389666$0750-2886788”项目规划设计10栋双拼住宅,楼栋均为17层,共有60平方米、75平方米、89平方米、98平方米、110平方米5种户型结构;小区内部规划疏密有序、布局合理,规划有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商业建筑,周边绿化资源与小区内在园林交相辉映,拥有丰富的景观资源,营造出“可居、可行、可游”的园林式“七星家园”。

此外,翠山湖科技园探索建设人才公寓,着力解决人才居住问题。据介绍,为提升翠山湖园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翠山湖科技园将员工村里的3幢192套房作为人才公寓来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公寓使用和管理办法,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提供租赁优惠,以解决其个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问题,让人才安心、舒心、放心工作。同时,除了原有员工村人才公寓外,翠山湖科技园目前还在研讨新模式人才公寓,并探索制定专项使用方案。

完善园区创业、培训配套 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翠山湖科技园致力于完善园区创业、培训配套,打造人才“摇篮”。

记者探访了翠山湖科技园的创业人才孵化基地——金山创客空间。金山创客空间总共有四层楼,其中一楼为配套设施空间,包括青年创客咖啡、O2O创客饭堂、微冠策划、微电影创客、售票 等;二楼计划引进高校产学研基地和实践基地;三楼主打文化产业,分为“新”“旧”两种文化创作种类,“新”文化包括摄影、音乐、密室逃脱等时髦元素,“旧”文化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产业产品。金山创客空间的四楼主要有两大功能设置:一是众创空间,包括培训和实践基地等,主要提供创客服务,目前已经有35家正规登记的企业和10个创业团队进驻;二是是电商类,包括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媒体制作、网络工程以及软件开发、电子信息技术等项目。

据介绍,翠山湖管委会、团开平市委、开平市千象 管理公司三方合作,在开平市科工商务、人社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在翠山湖商业 建设了金山创客空间(开平市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孵化基地),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为了贯彻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近年来,翠山湖不断完善创业场室配套,致力提升园区创业创新环境,继2016年成功打造青年创客咖啡厅后,2017年6月又成功打造了青年创客OFFICE。

作为翠山湖科技园的创业创新配套项目,青年创客OFFICE拥有可变化的办公空间,配套金山创客空间的高速WIFI、咖啡餐饮、共享广场以及各类有趣的基础服务;创客们只需带着手机和电脑,便可以安心创业。在这里,创客们可以接触到各界 人、媒体精英和其他创业精英,也可以分享 信息,共享创业资源,寻找目标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翠山湖科技园以青年创客咖啡、青年创客OFFICE为平台,不定期举办创业路演,邀请一些 企业家、 律师、商会负责人、经验 人、企业管理讲师举办创客沙龙,为创客们提供碰撞创意火花的源动力。如今年7月、9月,先后成功举办了广告、网络2场专题创客沙龙。翠山湖青年创客OFFICE已成为年轻创客们孵化创业梦想、对接无限商机的交流平台。

 D

搭平台搞活动 全力协助企业引进人才

翠山湖科技园一方面打造优良的营商、创业环境,完善园区配套服务,让人才在这里宜居、宜业;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协助园区企业开展引智工作。

据介绍,翠山湖科技园举办了多类招聘活动,如联合开平市人社、 等部门,每年举办2场以上大型招聘会及供需见面会,近3年累计协助企业招聘超3000人次;多次组织有关企业参加吴汉良理工 、开平电大等 的供需见面会,开展 招聘;为有关企业与开平机电中等职业技术 、吴汉良理工 等牵线搭桥,开展校企合作顶岗实习,为企业引进实习生,储备技能人才。

同时,翠山湖科技园加强人才招聘平台建设,园区加强信息发布,求职者可通过翠山湖网站、手机网、微信等媒体,实时了解园区企业 招聘资讯,促进人才信息流通。

翠山湖科技园还积极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作用,鼓励园区企业做好人才培养激励,争取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并对一些效果好、可操作性强的实例进行宣传推广。如海鸿电气有限公司秉承“企业效益与员工分享共享”的理念,多年来形成了一套员工激励措施, 是对表现突出的员工实施奖车、奖房等大力度激励措施,在企业上下形成了“惜才、爱才”的氛围,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树立了良好榜样。

可以预见,随着 资源的投入启用、创业创新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企业人才激励措施的大力推广,翠山湖科技园的人才培养质量将得到大力提升,并将吸引更多的粤港澳人才集聚,为打造“科技新城、城市新区”和建设“五星园区、七星家园”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